杂食系人形败犬,骨头狂热。

【因为是犬科,所以喜欢骨头是刻在基因里的本能行为。】

脑洞是第一生产力
不要逼着自己创作是个人原则
产粮范围广泛,BL/BG无差
>CP洁癖者慎重关注<

欢迎唠嗑 :D

当Frisk在周末早晨的地铁上遇见身着私服的Killer

*Frisk视角,第二人称描述

*相关背景设定见此→传送门

===========================


        踏上地铁的那一刻,你看到了倚在车厢旁一身私服打扮的Killer。你的大脑在三秒后给出「转身下车等下一趟地铁」的建议,然而车门却在你转身的一瞬间无情地关闭了。你听到背后传来低低的笑声,那个骷髅显然已经注意到你的存在并且完全看穿了你想要回避他的意图,透过车窗玻璃的反射可以看到他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你。

        现在还装作没看见就不合适了,你必须转过头直面你的噩梦。Frisk,保持你的决心!


*你转身向Killer走去。


        “ 'sup,副会长。见到你真高兴,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啊。”眼前的骷髅歪着头笑得阴阳怪气,即使他知道没有人期待过这场会面。“出来购物?”他把视线放到你手中提着的两大袋超市促销商品上,吹了个轻快的口哨,“看起来你收获丰盛。”

        你决定不去追究为什么骷髅没有嘴唇却能够吹口哨这件事因为你有预感你的询问将会换来一顿无情的嘲笑。


*你告诉他你正在帮妈妈跑腿。


        “噢,多么贴心。需要帮忙吗(need a hand)?”

        你反射性地后退一步想要拒绝,但你很快注意到他插在兜里的手(hand)根本没有要挪动的意思。你意识到他并不是真的想要帮你,而你的反应过度正中他的下怀。

        “噗嗤,别紧张,我说说而已。”你的表现极大地取悦了这只坏心眼的骷髅,而他向来对于捉弄别人感到乐此不疲,“还是怎么的,你真的觉得我们在校外就能和睦共处?和平大使Frisk小姐。”


*...... 

*你告诉Killer你们从不是敌人。


        那只骷髅用怜悯的眼神看着你,仿佛你的仁慈在他看来是多么的可悲,“只有你这么想,副会长。人人都知道这是战争。”

        你摇摇头表示不想争论这个。这没有意义。

        他耸了耸肩膀将视线投回到自己的手机屏幕上。你注意到他正在观看什么影片。


*...... 


        你试图不去在意,但这很难——尤其是当你两手都提满了东西无法像他那样刷刷手机打发时间,而隔壁的骷髅还不时对着他的屏幕发出被逗乐的笑声时——你的好奇心就像探进毛衣里的天鹅绒,挠的你心痒难耐。

        当然你并不愿意开口去询问,你不确定这是不是他的又一个把戏。你只是假装低头看自己鞋面上的折痕,然后偷偷抬起眼睛去瞄他的手机屏幕——

        “你好像很在意我看的东西啊。”

        糟糕。你太过专注于去看清他屏幕上的画面而忽视了来自对面这只骷髅的注视,显然他已经注意到你的小动作很久了。你生硬地抬起头与他的视线对撞,他的笑容弧度扩大了几分。不好的预感爬上了你的脊背,但你还是做出了回应。有时候你真痛恨自己的好奇心。


*你点了点头。


        出乎意料的是,他并没有因此而嘲笑你,相反地,他毫不介意地取下了他的耳机戴到你头上——考虑到你的双手正在被沉重的购物袋们绑架——然后他将手机转过来递到你面前,确定你已经准备好后按下了播放键。

        起初只是黑漆漆地一片,晃动的镜头和耳机里传来的脚步声显示摄像机的主人正在移动,沉重的呼吸声和鞋子踩碎枯叶的细响在如此寂静的环境下显得格外清晰,这使你不自觉地跟着屏住了呼吸。但随着进度条一点一点推进,那人只是在快速地往前走,在漆黑的树林中穿行,仅此而已。你开始有些不理解为什么那只骷髅能从这样的视频里捕捉到笑点。

        然后猝不及防的,在你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一柄斧头横空劈进了画面里,镜头在空中翻转了几个跟头而后重重地跌落在地上,粘稠的液体喷洒了大半个屏幕,有什么东西飞出去被树枝勾住不断摇荡着,骤然拔高的女人尖叫声刺穿了你的耳膜——你也跟着大叫起来,快速后退一步迫使耳机从你头上脱落,心有余悸地看着它被线扯住吊在空中晃动,与你刚刚看到的那一幕重叠在一起。

        女人尖叫的声音还在断断续续地从悬空的耳机里传出,旁边的Killer却忍不住大笑起来。他笑得如此夸张,弯下腰一手捂住肚子一手扶着头骨,就好像看到了什么滑稽的表演一样笑得浑身发颤。四周的人频频侧目,用奇怪的眼神打量着你和那个疯笑着的骷髅。你意识到你又一次被愚弄了。是的,你为什么会这么天真地轻信他递给你的东西里没有暗藏陷阱?

        你感到有些愤怒了。但同时你注意到有黑色的液体从Killer的指缝里渗出来——准确来说那些液体来自他的眼窝——这是他处于情绪激动时的表现,你见识过几次,所以你并不像周围人那样吃惊。相反地你把注意力放在他那因为擦拭眼泪而弄脏的白色袖口上,黑色的眼泪像泼墨一般染在上面,就如同这只怪物的灵魂一样肮脏,粘稠,而且一塌糊涂。你打心底里觉得那一定很难清洗。

        你叹了口气。你完全可以不管他,毕竟他刚刚才捉弄过你,但是——好吧,Frisk,保持你的仁慈!


*你递给Killer一张纸巾。


        他的笑声突然僵住了,同时以古怪的眼神看着你,脸上的表情大概称得上是惊讶。当他确定你的手没有要收回去的意思后,那只骷髅才迟疑地接过纸巾。他依旧盯着你看,视线快速在你脸上来回扫动着似乎打算从你的表情中看出你的真实意图,在以失败告终后他的笑容变得很勉强而且僵硬,“我搞不懂。你真是慈悲得没有底线。你就是无法对人抱有敌意对吧?”

        你摇摇头。仇恨只能换来仇恨,这是你很早以前就知道的事情。况且如果只是因为被捉弄就和某人成为敌人的话,那这样的人生一定非常痛苦并且注定在你来我往的报复中筋疲力尽。

        那只骷髅终于不再笑了。他直直地盯着你就好像在审视什么他所无法理解的事物,你从来没见过他这么严肃的样子,他看起来——如临大敌

        但很快他就恢复到他原来的样子了,擦干净脸上的眼泪后朝你耸了耸肩膀,像往常一样露出轻松的笑,“好吧,你让我束手无策。你赢了,和平大使Frisk小姐得一分。和平万岁——”

        你对那个称谓抱有异议,但是他没有理会你。地铁到站了,有人下车而空出了一些座位,然而双手提着重物的你根本无法抢在下一波人潮挤进来之前移动到一个空位子上。你眼睁睁地看着离自己最近的座位被人占走,你再一次叹息了。今天真不是一个“幸运日”,对吧?

        你甚至不能把手中的袋子放到地上来获取短暂的休息时间,因为车厢实在过于拥挤而你并不想让你的购物袋霸占别人立足的空间。你敢打赌你下车后徒步回家的那段路肯定会很艰难。但更糟糕的是,这一站上车的人太多了,你的后背被不断推挤着迫使你往里靠去,而距离你挤到角落里的那只骷髅已经不过咫尺。你甚至能感觉到他胸腔(准确来说是肋骨)的起伏和在那之下律动的灵魂,这意味着你们已经非常、非常的接近了

        噢这真是太尴尬了。你十分确信这只坏骨头绝对不会喜欢被人挤着的感觉,你必须花更大的力气来抵御背后的人潮以防止自己靠到Killer身上。你由衷地希望自己当时没能赶上这班地铁。而让你更不能理解的是......这只骷髅为什么还在这里?你的意思是,并不像你提着重物,他手上可没有什么会“拖住”他的东西。他明明可以在刚才人群稀疏的时候从那个角落里离开去找个位子坐,但——他就只是站在那里。weird......

        你正深陷在自己的思考旋涡里,突然一个刺耳的刹车声响起,人群像巨浪一样朝你倾来,来不及调整平衡了——!


*!!!!!


        “哐!

 


*...... 

*............ 


        ouch。

        你用接下来十秒钟的人生思考着为什么骷髅的肋骨这么硬,你感觉自己像是一头撞在了栏杆上,以致于这十秒钟你都处于晕眩状态而没有意识到那只被你撞在车厢上的骷髅抓着你肩膀的指骨几乎要抠进你的皮肉里。

        “heh......你想报复我也不需要用这种自毁型的手法吧。”你听到头顶上传来骷髅痛苦的吸气声,他的灵魂在你的手掌下剧烈跳动着,你不确定那是因为疼痛还是对你的怒气,或者两者都是。

        你已经没心思跟他辩解了。你快速地向他道歉,但事实上你觉得糟糕极了。你的头很痛,手也很痛,袋子里的东西散落一地,而你甚至还被压在一具骷髅身上动弹不得。你努力提高声音请求身后的人退开一点好让你可以把东西捡起来,但车厢里吵吵嚷嚷,有正在为刚刚被踩到脚而大声叫骂的,因为拥挤、不满和恼怒互相推搡的,或幸灾乐祸或冷眼旁观这场混乱的,总之没有人理会你说的话。你重复了一次,又一次——但没有人听。

        你感到非常,非常,非常委屈。

        突然你感觉到一股凉意浸过你的全身,然后迅速扩散出去。你打了个颤,等你真正意识到发生什么的时候,面前这具骷髅的灵魂闪烁着危险的红光——他正在释放他的杀意。来自一个以“杀戮”为名的怪物的,危险而充满警示的杀意。

        人群瞬间以你和杀意源头为中心退开半米左右的空间,刚刚还互相推搡的人们在真正的野兽(Beast)面前像一群受惊的绵羊紧紧地挤成一团,生怕挨得还不够近。

        你的脑中有一瞬间的空白。你从来没有独自面对过杀意十足的Killer。以往在校园里,你有Sans,有Chara,有你的伙伴们与你一起面对这只怪物。而此时,你只有你自己。

        没有别的选择,你必须阻止这个疯骨头把车厢变成一个小型地狱。你必须——保持你的决心!


*你挡住了Killer的路。(You block Killer's way.)


        黑色的野兽沉默着,抬高他的一边眉骨望着你,红色的靶状灵魂清晰地印衬着他卫衣上的文字——NO ONE LIVES(无人生还)。车厢里安静极了,一场风暴在死寂之下汹涛暗涌,你甚至能听到那只野兽的灵魂发出低沉的嗡鸣。所有人在同一时间屏息等待审判,而你紧紧揪着他的衣领不敢松开,然后——他突然笑起来。“你在紧张什么?你以为我要杀了他们吗?”

        你点点头,然后又坚定地摇摇头。


*No fighting. 


        “噢我不会这么做的,他们甚至不值得那一点EXP。我只是......友善地请他们离我远点而已。他们挤得我不太舒服。”那只骷髅故作轻松地耸耸肩膀,但你注意到他始终没有停止对人群释放杀意。“现在你能放开我的衣服了吗甜心,你快把它扯坏了。我等下还有个约会呢。”

        你有些尴尬地松开手,但依然挡在Killer和人群中间。你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不打算动手了,毕竟他那强烈的杀意还在时刻威胁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但他径直走开了。你看着他走到一个空位坐下——你才意识到因为刚刚的骚乱有些人离开了他们的座位——他拍了拍身旁的位子朝你示意道,“噢嘿,快看啊,这里有位置空出来了。感谢这些友善的人们,现在你可以坐下来好好休息一下啦。还有答应我以后乘地铁的时候至少保证有一只手是空闲的并且能牢牢抓紧扶手,好吗。我敢肯定我的肋骨绝对裂开了。”


*.........  ̄_ ̄ 


        这场闹剧结束得太突然以致于你有点脱力。你蹲下来拾起散落的物品,唯一庆幸的是它们大部分没有在刚刚的混乱中被踩坏。等你沉默地收拾完这片狼藉之后,你选择了一个离Killer最远的位置坐下,无视那个疯骨头对于你不肯与他同座的抱怨声以及周围人向你投来的同情的目光。

        你现在只希望这一天快点结束。

 

        好在你到站前那只坏骨头都没有再做出什么让你心脏发紧的行为。你拎起自己的东西随着人群下车,第一次觉得车厢外的空气是如此的让人向往。

        你闭上眼睛深吸了几口气让自己放松下来,等你再睁开眼时,你在人群中看到了一位不速之客——

        那只黑色的骷髅就站在那里,逆着人潮,面无表情地看着你,你能感觉到那股由纯粹恶念集合而成的视线贯穿了你的灵魂。

        ——Nightmare。

        你听到有脚步声从你身后传来,有人搭住了你的肩膀,那个熟悉的笑声重新在你耳边响起。

        “看起来我们还有一段路要同行了。



....end?

======================================

写在最后:

这是what if系列的第三篇XDD!(前两篇可以在这个合集里查看)

在我的理解里,Killer大概是Frisk最难相处的邪骨没有之一。因为她完全搞不清楚这个嘻嘻笑的疯子此时是在想午餐吃什么还是在想如何把她的手指卡进地铁车厢交接的夹缝里。

所以我制造了一个场景让他们独处,把Frisk推进了一个绝境里【i'm so sorry...】,于是就有了上面这个脑洞x

该文中有轻微的衫福向,那是因为SF是我的本命cp而我总是克制不住地脑补frisk和每一个sans的展开XDDD

但是我最终没有打出明确的衫福标签因为我觉得在本文中killer和frisk并不是一对。虽然他们之间有一些过于亲密的互动并且看似还有护妻的桥段…?但事实上killer替frisk解围并不是因为他对frisk产生了感情,这点从killer自始至终都没有打算帮frisk提东西就可以看出来。

他出手只是在还纸巾的人情而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那些聒噪的人类真的有点惹烦了他,在他眼中他和frisk依旧是敌对关系,这并不会因为frisk对他施以善意就改变。说到底,killer可是连亲弟弟都能下手的人,他是不会因为被人友善对待就感激涕零的。至少我是这样理解的w

想要声明的一点是,我会尽量避免在这个学园au里出现明确的cp向,因为严格来说他们并不是我的造物,他们属于各自au的创造者,我没有权利规定他们必须和某人配对。另一方面,我是一个杂食党,除开本命cp衫福以外我还有很多很喜欢的配对,而这其中说不定就会有你们的雷区。而我觉得没必要统一大家和我的口味,你们可以给这个学园里的任何人配对只要你喜欢✓

依旧欢迎和我扩列讨论脑洞XDD

我们下个脑洞见~

评论(35)
热度(2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摊烂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