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系人形败犬,骨头狂热。

【因为是犬科,所以喜欢骨头是刻在基因里的本能行为。】

脑洞是第一生产力
不要逼着自己创作是个人原则
产粮范围广泛,BL/BG无差
>CP洁癖者慎重关注<

欢迎唠嗑 :D

Frisk Needs A Savior.

*Frisk视角,第二人称描述。

*地铁事变的后续。衫福倾向注意。

*相关背景设定见此→传送门

===========================


        如果说,有什么比被迫和一位邪骨社成员相处更糟糕的事,那一定就是——被迫和两位邪骨社成员相处

        你提着手中的购物袋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在你的左边,那位聒噪的疯骨头Killer从下了地铁之后就滔滔不绝地向他的搭档讲述着和你的相遇,而你的右边,相对比较沉默寡言的邪骨社社长Nightmare专心看着他的手机资讯,偶尔敷衍般地回应他的坏骨头朋友,显然对你的糗事兴趣缺缺。你走在他们之间,感觉自己被恶意包围。

        你的意思是......为什么他们非得一左一右走在你两边不可?你还指望着他们能互相勾肩搭背谈论一下他们的计划然后和你分道扬镳,或是干脆把故意走得慢吞吞的你丢在后面也好。但......只要你放慢脚步,你左边这只坏骨头就会立刻慢下来,拖沓着脚步跟在你身边——你十分肯定他是故意的。而你右边的骷髅社长虽然看上去不太乐意,但还是纵容了他这位坏心眼的朋友。

        好极了。现在你必须跟你最难相处的坏骨头第二难相处的坏骨头一起回家。手中的购物袋深深勒进你的掌心,沉闷的热风吹得你晕头转向,你感觉自己仿佛行走在地狱滚烫的岩浆之上,而你现在只希望有人能把你从这个邪骨炼狱里解救出来。

        谁都行快点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吧——

 

        “......Frisk?”

        听到那个声音的时候你有一瞬间以为是自己急于脱身的念头太过强烈而产生了幻觉,但你身边两位的反应让你确信自己没有幻听,你的心脏快速跳动起来并向声音的来源看去——


*San......


        你脑中的身影与眼前所见重叠又分开,你看到站在街对面的Fell,双手插兜疑惑地看着你与你的同行者,视线落到他的两位“旧友”身上之后深深地皱起了眉头。他看出了你的困境。

        “Frisk,到这边来。”他出声道,试图让你远离那些“麻烦(trouble)”,同时绷直了脊背紧紧盯着另外两位骷髅的反应。

        希望在你眼中再次被点亮,你快速向身旁两位点头示意后朝Fell的方向小跑过去。那两个购物袋在你跑动过程中不断摇晃碰撞,你在踉跄中险些被绊倒,Fell向前一步扶住你的肩膀,看上去有些慌张和担心,“没事吧?”

        你在逃离噩梦的虚脱感中努力平复自己的呼吸,用充满感激的眼神向Fell点头致谢。他的颧骨泛红试图扭头避开你热切的注视,视线恰好落到了你被购物袋勒红的手心,“我帮你提吧。”他直接伸手拿走了你手中的购物袋,你甚至来不及拒绝。

        你想要拿回那些袋子,至少你应该自己提一个,它们真的很重而你实在不好意思让Fell帮你一路提回家,而此时一个熟悉而又轻浮的口哨声从街对面传来,适时提醒了你那边还有两位邪骨的存在。

        “哇哦,英雄降临——我从来不知道叛徒(traitor)也热衷于当英雄呵。”

        “你他妈叫谁叛徒!”Fell转头骂了回去,左眼燃起狠厉的红光,与Killer漆黑的视线对撞,而后者不以为意地扯起一个狂妄的笑容,黑色的眼泪又开始不受控制地从他的眼眶流出,杀意的交错使他兴奋得战栗。

        你试图阻止Fell与他争吵,但Killer转而将视线投落到你身上,近乎疯狂,冰冷,如同直面死亡一般的凝视,你的灵魂为此震颤,而你完全无法他的注视下找回身体的控制权。下一秒Fell挡到你身前阻止了那个疯骨头对你的眼神谋杀,你在剧烈的心悸中抓紧他的大衣,缩起肩膀试图把整个人都藏进Fell的身后。

        你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但你失败了。你颤抖得厉害,那个恶魔的注视就像真正的刀刃一般将你的灵魂击得粉碎,你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在极度惊惧中吓出了眼泪,而你的求生本能此时正叫嚣着要你屈服。


*你的决心动摇了。

     

 

        “嘿,这是什么情况,坏蛋派对吗?”

        另一个慵懒的声音打破了这场剑拔弩张的僵局,一个熟悉的身影从逆光的方向走来,你的视线被泪水模糊,但你从来不会认错那个身影——


*Sans.


        那个懒骨头趿拉着他的粉色拖鞋慢悠悠地从街道另一边走来,对于自己闯入别人争斗的行为毫无歉意。但是当他转过头来看着你时,你却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他对你的愧疚。“嘿,你去了很久没有回来,Tori希望我能来看看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well,这还真是......”他的视线转而落到那两位邪骨身上,微微眯起眼睛,“大麻烦。

        一直冷眼旁观的Nightmare终于有了动静,他默不作声地挡到Killer身前,直视着这位学园的审判者,依旧面无表情却没有半点松懈之意。

        “哦,您在这里。那就好说了。”Sans摸了摸自己根本不存在的头发,迎着Nightmare的目光走上前,“听我说,伙计,我知道这不是你的主意。你弟弟不在这里,你根本没有战斗的理由,对吧?而我呢,我这把懒骨头实在不想掺和你们的饭前运动,说真的,我必须带我们家小鬼回去了。Tori还等着她买东西回去做午饭呢。这场争斗就到此为止,好吗?或者,如果你们实在不满意,那只红色的坏骨头可以交给你们发泄精力。”

        “嘿!”Fell发出不满的抗议,你缩在他身后偷偷笑了起来。

        Sans慵懒地闭上一只眼睛,摆出他一成不变的笑,“成交?”

        Nightmare漠然地与他对视了一会儿,转身就要离开。

        “等等,什么!?你真的就这样走了?”Killer对这个结果始料未及,他的杀意在那瞬间像是破碎的肥皂泡一样迅速溃散,他正要说些抱怨的话,Nightmare的触手甩过来重重地拍在他的后脑勺上,“走了。”

        “淦......”Killer向前踉跄一步,极不情愿地低声咒骂着跟上Nightmare的脚步。

        你如释重负地长出一口气,从Fell的身后走出来。这位全程充当你的庇护所的红色骷髅注意到你眼角的泪痕,慌慌张张地询问你是否受伤。你轻轻摇了摇头并对他的庇护表示由衷的感谢。他看起来不太适应别人的道谢,对此有些尴尬而且不知所措。

        Sans带着愧疚的笑容向你们走来,“抱歉小鬼,我应该更早一点过来的。我没料到你会遇到这些。不过幸好有一位超——级大英雄替我完成了工作。”他朝Fell露出挤眉弄眼的笑,“谢啦伙计。”

        “啧。啰嗦,我才不是为了你......”你注意到Fell快速朝你瞥了一眼然后又迅速转开头,熟悉的红晕再次染上他的颧骨,他气息慌张地试图转移话题,“行了,东西拿去!快送Frisk回家吧!”

        Sans低头看着那两袋分量十足的购物袋陷入了沉默,然后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猛抬起头,用相当认真且热切的眼神看向Fell,“呃,你猜怎么着?我觉得保护了Frisk的大英雄值得一顿丰盛的午餐作为回礼,跟我们一起回去吧。”

        “什、我才不需要什么回礼!”Fell瞬间涨红了脸,似乎对别人的邀请感到十分不适,但你也跟着附和Sans的话。


*你告诉Fell你会亲自下厨为他烹调午餐。


        Fell看起来犹豫极了,他有些拿不定主意地四处张望,而Sans在此时朝你挤了挤眼睛,你领会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你抓住Fell的手臂轻轻摇动,在他看向你的时候睁开了眼睛——


        Please......?”




end?

============================

写在最后:

Hiiiiiiiiiiiiii 我又写完了一篇!XD

这篇是上次的地铁事变的后续!被迫和两位邪骨一起回家的Frisk急需要一位救世主带她离开邪骨炼狱

Aaannnnnnnnd这位备受期待的救世主大人就是我们改邪归正的Fell大宝贝!


昨天有两位小伙伴猜救世主是原衫,其实我中途是有想过换原衫来救场的,但最后我还是沿用了我最开始的想法,让Fell来当这个超级英雄ww 【但是我最后让原衫也参与进来了!】

在我的设定中,Fell因为某些原因非常地在意Frisk,这部分内容其实我写在了另一篇短打里,本来是想在这篇之前发出来的,但是由于里面涉及到Flowerfell的内容,我不确定在自己的小说里提到ff属不属于ff的禁止范围(挠头)

所以那篇短打暂时搁置了,我猜你们看到Fell对Frisk的态度肯定有些云里雾里的,不知道为什么这只暴躁骨头要帮Frisk解围。我可以在这边简要地提一下设定,但我感觉我很难讲清楚OTZ

在我的设定中,Fell和Sans都属于Frisk的守护者,Fell更直率一点,而Sans把自己藏得很深。Fell是通过Sans认识的Frisk,但事实上在更早之前他就知道Frisk这个人的存在,并且在真正见到Frisk之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心意。他退出邪骨社也是因为Frisk不希望与他为敌,而他听从了。

这个Fell并不是ff的Fell,但是他通过某种方式知道了ff的事情,所以他对待Frisk格外珍重。

好吧我知道我还是没讲到点上。。。OTZ never mind.


以及......不知道你们看出来没有?没错,这个au里唯一一条隐藏的感情线出现了ww

是Fell→Frisk→Sans,是个大三角x  而且几乎全是单向。

Sans其实明白Frisk的心意,但是......他因为某些理由拒绝直面自己对Frisk的感情,所以这个三角可能永远没办法闭合(叹)

这条感情线会走得比较隐蔽因为我说过我会尽量避免这个au里出现明确的cp向,如果有类似的剧情我都会标注衫福倾向,希望不要有小伙伴踩雷T^T 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衫福。

(等等,如果他们没有在一起的话算是cp吗?)


感觉我又说了好多废话哦XDD  真的有人会耐心看完吗?

不管怎么说,感谢你的阅读!你们的评论永远是我创作的动力!

接下来我打算写地铁篇的if线,Fell宝贝依旧会在里面出现并且这次他是主角!XD

以及在昨天的评论中有人提到了Dream,说真的我还从没考虑过Dream和Frisk的互动,在这位小伙伴的提醒下我产生了一些有趣的脑洞,我可能会把它们记录下来~

呃不过真的会有人想看么?

评论(12)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摊烂肉 | Powered by LOFTER